English

大连实施“蓝天碧海工程”

百名潜水员清除海底垃圾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大连6月5日电今天是世界环境日。大连海洋局在美丽的星海湾畔,举行“让大连的海更蓝、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美丽的蓝色家园——百名潜水员清除海底垃圾联合大行动”,揭开大连市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的序幕。这项活动是大连市实施“蓝天碧海工程”的一部分。

上午,大连北方潜水俱乐部的“蛙人”们身背轻潜设备,分乘两条潜水船,潜入星海浴场水底,清除海底废弃塑料、玻璃瓶、易拉罐等污物垃圾。岸上,一队队中小学生、医务工作者、解放军指战员开始捡拾海滩垃圾。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向社会倡议:增强保护海洋意识,不向海洋投放垃圾,自觉维护海洋环境。

据了解,大连市正在实施的“蓝天碧海工程”包括:在市中心区和新建小区创建无燃煤区;拆除25米以上烟囱100座;取缔部分污染严重的水泥厂;建设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并投入使用;在距海岸线5公里范围内,禁止使用化学农药和化肥;到2002年,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%以上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